我的「抱偶式育兒」

原來,最近興起一個新名詞——「喪偶式育兒」:不留情面指控爸爸在育兒上長期缺席,讓媽媽感到有如單親般獨自帶孩子。
原來,側耳聽聞有朋友的朋友即使家有幼兒,當爸爸的還可以照常投入個人興趣、經常相約好友晚間把酒談歡,日常生活與當爸前沒甚麼差別——我第一反應是極之訝異:這怎麼可能?

15337389_601111780089738_7741438741610413340_n

因為我是採取「抱偶式育兒」法的:孩子們,請找爸爸!大女兒的Elsa手錶要設定時間:「等爸爸回來幫你弄吧!」小兒子拉了便便:「爸爸可為你提供專業的洗屁股服務!」大小兩個要剪指甲、剪頭髮:「爸爸來吧!你們的爸爸最棒了!」當然,嚷著要騎膊馬玩遊戲去公園的時候:「爸爸比媽媽大力多了!找爸爸吧!」這幾年來的家務育兒接力賽,都是我親愛的丈夫拖拉著我跑。

差點妒忌孩子也想找你當我爸了。還好孩子的爸拋下一句:「不都是為了你。」這就是我倆之間水滴石穿的羅曼蒂克。

孩子都是向日葵,媽媽是滋養的水,可爸爸才是太陽啊。缺乏日照的植物不見得會立刻枯萎,可長成以後就是挺不起胸膛呢。

放下女人的安全標準、整潔要求,讓爸爸們上陣帶孩子冒險一番吧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