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女兒的超級爸爸:老公節快樂!

我親愛的良人、女兒的爸爸:

老實跟你說,有時候我很羨慕女兒,她的爸爸不單疼愛她,還很樂意當父親,全情投入這個新角色。

澄澄未滿六個月還未能板起腰背坐直時,是爸爸每天為她洗澡;小人兒一歲生日以前,是爸爸為她剪甲;小公主開始長牙要吃粥吃飯時,同樣是爸爸每日天未亮晨早爬起床為她煮菜煲飯;天氣太熱頭髮濃密的女兒經常滿頭大汗,依然是爸爸為她執起剪髮刀剪剪剪;小人兒開始在家地板上爬爬走踏步行,還是爸爸蹲下來用手把布一抹一擦的清潔地板;夜間澄澄睡不穩發出呼喊,是爸爸第一個飛身下床趕去照料;小公主出生的頭一年家裡陳設變動很大,也是爸爸扛起搬抬砌拆的任務;女兒越來越大會發聲玩笑認知力強了,正在讀書進修的爸爸嚷著要選合適課程打算學來教導澄澄……爸爸爸爸爸爸數算不盡啊。

你就是超級爸爸!

在家裡服侍澄澄這位高要求的「頭等艙乘客」,加上各樣瑣碎家務,媽媽我經常呼喊「做不來了」訴說困惑艱苦;雖然下班下課回家的你累透了,但你依然主動快捷地做好各種家事,為的是幫助我這個「頭等艙媽媽」享受與女兒相處的快樂。夜已深人倦了躺在床上,有時候還要聆聽媽媽吐心聲說苦況,遞上紙巾為我抹眼淚。

前陣子天氣又濕又熱小強大舉進攻我家廚房,你看見被蟑螂嚇怕了打敗了沮喪極了的我,不辭勞苦一個人搬出所有廚具用煙霧滅蟑後,還是一個人用布抹洗清理。這項工程對我來說是不可想象的,既要勇氣,也要體力、耐性、細心、堅毅才可完成。你正在洗手盆前洗抹,張開手臂從後面抱著你腰,跟你說「你是我的英雄!」

在這世上有所謂「父親節」來表揚爸爸,卻沒有一個日子來紀念與妻子有約的忠心丈夫。情人節嘛,彷彿只是消費享受黏連蜜糖般,一味的甜,過一陣子味蕾習慣了這甜就要消失。依我說,這日子也應喚作「老公節」:夫婦間不只是甜還有酸苦辣鹹,即使沒有了熱戀期的密切關注,妻子還是可以感謝男人對家庭的付出,尊榮男人的肩頭願意承擔「一家之主」的權責。

有你陪伴一起走這人生路,實在幸福。親愛的,老公節快樂!

你的頭等艙伙伴

One thought on “致女兒的超級爸爸:老公節快樂!

  1. Simon真的是個超級老公+爸爸!
    [版主回覆06/27/2013 21:58:49]是啊, 只能用"超級"來形容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