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公主出巡新寵兒:可摺疊幼兒三輪車

話說小公主早已厭棄嬰兒手推車作為她出巡工具,所以每天上街媽媽都要揹著她。小人兒體重已達10公斤,加上日子有功,我的肩膀腰間經常疼痛痠軟──這算是當媽媽這一行的「職業病」吧。

我們家的屋苑有禁車行駛的遊樂空間和花園,所以好多孩子都坐著或踏著幼兒三輪車,由大人推著悠閒地到處遊逛。眼見孩子們都乖巧安穩地坐在小車上左顧右盼──我心裡好生羨慕啊,假若澄澄願意坐在上面,那我就不一定要整天揹她外出了。

IMG_6336

所以當小公主一歲的時候,我已密謀想要買一台三輪車給她。可是,如果買回來的車她不願意坐,那不就浪費了七百多元?一直遲疑著。後來,發現有一家尿片廠商做推廣活動,以四分一的價錢就足以換購我的心頭好了。於是努力不懈地打電話,漠視澄澄的爸笑我「師奶」,終於讓我成功登記了!

bJdGPkVJP__0eqRngwhueQ

勞動節假後的一天,趁著小人兒在外婆外公家午睡的時候,我溜出去獨個兒將裝有三輪車的大紙箱從太子搬回家。當晚在家就讓小公主試騎了,澄澄坐得一本正經的,還算喜歡吧。翌日就試著用三輪車推她上街逛公園,澄澄好像滿緊張的抓著圍欄,全身一動也不動,只有眼睛眨呀眨。抱她出來呢,她又呀呀地叫表示不滿。推呀推,轉呀轉,不經不覺已環繞小公園一圈了呢──這樣帶澄澄上街好輕鬆啊。

即時以短訊向正在上班的丈夫報告,深知我心的澄爸爸回覆:「媽媽最開心了。」呵呵,是的,雖然不是我騎這台小小三輪車,但我好像比小公主還興奮!

這台「明日之星」(Babystar)三輪車是台灣製造,包裝寫滿日文。我打趣跟爸爸說,假若將其上日文換作強國專用的簡體字,立時這台車的印象級數會比現時低好幾倍呢。最喜歡是其可摺疊設計,可節省近半的收納空間。要開或收這台三輪車很簡單,只消拉一個小手把將座椅往前或後一推就成了。

頭一回用三輪車送小公主到遊樂場,那兒不相識的大孩子們前來,要麼就想模仿大人推後面的把手,要麼就按捏車頭的手動小熊喇叭嗶嗶嗶,都是「小孩友善」(kids-friendly)的設計啊。三輪車標明是適合一歲半至四歲的兒童騎玩,附有可調較的圍欄和固定腳踏,適合年紀小的孩子像澄澄使用。我們也讓比澄澄年長一歲的小表哥試騎,他也是喜歡得不得了,個子較高的他已不適合將腳放到固定腳踏,所以花費一點時間教他將腿放上活動腳踏上。Fotor0509231938

相對不能摺收的三輪車,這款車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車後面擺放雜物的籃子太淺太窄了,所以不能放甚麼東西,頂多是放小公主脫下來的小鞋子。在價錢上,不能摺疊的三輪車也比可摺的要便宜差不多一半。但考慮家中空間有限,還是可摺的對我們比較合用。

小公主騎著三輪車,視綫高度要比我揹著她要低很多,但更貼近幼兒的視界。有時候她指東指西,對著地上的麻雀步行中的小狗興趣地嗚嗚叫起來,或是專注地看街上地磚的斑紋和花圃裡的葉子,似乎很享受三輪車之旅。可以讓肩膀稍為休息的媽媽,跟澄澄同樣享受這種新的出巡方式呢。

IMG_3635

最新報告:

原來小公主越大越會享受騎三輪車上街逛!雖然她目前的腳還不夠長未能踩上腳踏,但她好喜歡推著三輪車在街上轉。

IMG_3592

自從澄澄會走路以後,她已懂得平衡不會無端從車上跌下來,所以我們也將那個幼兒圍欄撥到後面,想不到這成為合適她高度的把手好作推車之用。有時候我就讓小公主坐在三輪車接小表哥放學,然後讓小表哥坐在車上,我家小姐在後面推──一輛車可以同時「娛樂」兩位小朋友,他們看似非常融洽地相處,場面感人!

One thought on “小公主出巡新寵兒:可摺疊幼兒三輪車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