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第二首主題曲:聽《給不停哭泣的嬰兒》

家有高需求寶寶,我們的第一首主題曲,無容置疑,必定是澄澄嘹亮的哭叫聲。

至於第二首主題曲,也就是在我家經常聽到的樂曲,就是日本神山純一編作的《給不停哭泣的嬰兒》了。一位任教幼稚園的朋友借給我們聽,光看唱碟封套上的名字就知道適合我家小人兒了。

其實自澄澄出生後,我們都經常播放柔和的純音樂,很多都是她還在我肚子裡時我經常聽的。可是,看起來對安撫小公主不很湊效。到澄澄差不多一歲時,我們也試著放這張碟的音樂讓她聽吧──咦,似乎興奮的小公主稍為安靜下來瞪大雙眼在聽呢。所以,每逢哄她睡的時候,我們都播這些音樂,讓她知道睡覺的時候到了啦。已經是幼兒的澄澄彷彿也明白,有時候她會主動指著她房間裡的小床,示意要上床睡覺呢。這些時刻總是讓我這個為女兒睡眠煩惱的媽媽感動不已。

音樂帶點矇矓感,好像隔著一層紗傳來緩慢又溫暖的叮叮噹噹……這張碟裡有好幾首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兒童樂曲:世界真細小、美女與野獸和阿拉丁的全新世界等。有時候陪著澄澄聽著聽著,睏意也包圍著我……但小公主還會翻來覆去轉身爬起床並未入睡,我就會閉上眼用手拍拍拍,拍她小屁股,希望她可以靜下來休息,那麼媽媽我才有喘息的空間。

神山純一還有為著這些活潑哭鬧的寶嬰編寫其他音樂,有機會我也會找來給澄澄作新的主題曲。

即使我們每日每夜也要和小公主一起為著睡眠前的哭鬧而掙扎,可是,在這漫無邊際的哭聲海洋裡,這張碟已是一個救生圈,讓我們在載浮載沉之間享受半刻偷來的寧靜。

One thought on “我們的第二首主題曲:聽《給不停哭泣的嬰兒》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