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昏五六點的魔怪時段

由白日進入黑夜的黃昏時段,對媽媽我來說,很漫長……

在早上和下午時候,只要我由著小人兒在地上爬爬走走推推翻翻,澄澄心情還是不錯的。但不知怎的,到了傍晚五六點的時候,小公主總要鬧:抱她坐她要脫身哭,由她自由玩又會死命拉著我的大腿嗚嗚嗚要抱……後來發現,只有兩個方法可以稍為安撫她這種沒由來的情緒,要麼抱著她在家裡四處走,要麼抱著她到街上逛。

照顧小公主接近一整天,到了那一刻我也有點累了啦,手臂手腕連手指都痠痛不堪,實在不想抱著她走路了。我只得跟正在哇哇哇的小人兒訴說媽媽的情況喔:「媽媽不是不想抱你,但這一刻實在好累了呢,可以待會兒嗎……」不過,很多時候我的聲音都被可以直達雲霄的哭聲蓋過了。只得將小人兒放在地上,雙眼不時盯著時鐘,盼啊盼爸爸回來好接班。

終於愛心洋溢的爸爸回家了。我一股腦兒的向他陳述澄澄的「不可理喻」, 他倒是很悠閒似的逗著澄澄玩。爸爸回來小公主就不哭了,哎呀呀,女兒就愛黏爸吧。

「你看不到她剛才怎樣怎樣啊……好像連續好幾天五六點時候她都是這樣鬧,不知道是不是累了難受又不想睡覺──我受不了這魔怪時段啦……」

爸爸說,無論怎麼鬧,女兒一直都可愛像天使啊,沒有甚麼特別的魔怪時段啊。變成魔怪的,不是澄澄,是媽媽。

是是是,我承認,我要變魔怪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