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夏防蚊作戰:麥氏磁力蚊網

我們家住二樓,且鄰近停車場和垃圾站,所以不時都有不受媽媽歡迎的「不速之客」到訪。澄澄還未出生之前,我倆不是上班就是跑戶外玩樂,所以小強和大蚊這類訪客還不致於造成很逼切的問題。但澄澄蒞臨後,大大增加了我在家生活的時間。當與蟑螂碰面,或是難得的夜間睡眠被蚊子咬癢而打斷的時候,本已瀕臨抓狂的我就很不濟地被牠們打敗,很荒謬地感到我怎麼被小強和大蚊欺負呢?情緒跌入谷底。

當然,英勇的丈夫自是義不容辭盡力為我擊退這類「家居入侵者」;但有時候他不在家,或正在酣睡中,我就只能硬著頭皮應戰。曾試過拍打蟑螂時,心跳加速不由自主地大聲呟喝,嚇得在旁觀看的澄澄也跟著哭喊起來。

三月到來,天氣開始回暖,大蚊小蚊都紛紛到訪。有一天的早上,我抱起澄澄喝早奶時,發現怎麼她的眼簾紅腄得由本來的「雙眼皮」變成「單眼皮」?而且臉蛋和頸項甚至手背和小腿都佈滿小紅點──啊全是蚊子叮的!心疼不已的媽媽不忍心逐口來數,但起碼有十口以上啊……看來有一隻蚊子被困在澄澄睡床的蚊帳裡頭,所以一整個晚上那隻可惡的蚊就肆無忌憚地咬咬咬啊。

再過大約兩個星期吧,又發生了「驚天動地的半晚」事件,罪魁禍首又是大蚊。之前曾詢問安裝捲簾式蚊網的公司,要差不多四、五千元,所以那時就打消了念頭。這回我實在忍不住了,以「死諫」的決心說服爸爸裝蚊網:你看澄澄一直這樣被蚊子咬下去不是辦法啊?花點錢也是值得啊。

感謝朋友的推介,終於在我們家有窗花的鋁窗上安裝了麥氏磁力蚊網。全屋九隻窗安裝蚊網,大約要三千元。兩位師傅上來不到十五分鐘,一陣旋風似的就裝好所有蚊網框了。要開窗時只需輕輕拉開蚊網就可以,要晾曬衣服時就扭上面兩顆螺絲便可整片拆下來,用起來很方便。

Fotor0407183731

夏天快來了,希望蚊網可以幫助我們打這場防蚊戰,讓我們一家都可以好好睡覺啊。

3 thoughts on “迎夏防蚊作戰:麥氏磁力蚊網

  1. 再安全d,走去買多個小型電蚊機呀。。唉。。唔好放我上台先得架
    [版主回覆04/08/2013 14:04:07]我已經有個村屋用個款既蚊燈啦…多謝你嘛..

Leave a Reply

